理事長的話

  鍼灸醫學是傳統醫學中重要的一門科學,歷經數千年不斷地實踐和專注研究,乃是一種操作簡便、應用廣泛、療效迅速、安全有效且深受歡迎的傳統醫學療法,目前也已普遍流傳於全世界。

本會成立於民國 46年 9月 1日,致力研究與發揚鍼灸學術,促進人類健康為宗旨。

慶恆自109年12月接任理事長以來,心情誠惶誠恐,深感任重而道遠,承蒙各界先進的關愛及督促,延續各任理事長的用心,再次感謝連任,將本學會接續傳承下去,並將廖炎智名譽理事長所創刊的中國鍼灸學雜誌,繼續接棒發行,並持續籌畫相關的研習課程,以供各方學習交流,這一切都是各位理監事、編輯委員會及秘書群的支持與發揮團隊精神,精心擘劃及努力付出,本人在此衷心感謝。

今後,本會仍有許多的面向需要突破,除了鼓勵會員踴躍參與研究中醫鍼灸學術,並加強國內外鍼灸學術交流,辦理鍼灸學術研討會,充實會員專業素質,以提升鍼灸學術水準。

本會111年學術討論會暨鍼灸節慶祝大會以「癌症疾病診療和預防」為主題。《中國鍼灸學雜誌》第十卷第一期,內容有綜述一篇、醫案四篇、精論三篇、原著二篇,並邀請本會吳元劍榮譽理事長、遠東e電智能醫療公司鄧總經理、中醫醫學會全國聯合會顧明津理事長,從事學術專題演講。

最後本人謹代表學會一併致謝,未來尚祈全體會員共同努力,齊心發揚鍼灸學術文化的傳承,共同造福人類的健康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理事長 林慶恆敬上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2022年12月18日


中國鍼灸學會
www.cams.org.tw


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5段80號
電話:( 02 ) 2369-7851 傳真:( 02 ) 2331-5082
E-mail:
camsorgtw@gmail.com

本網站由 中國醫學網 建置維護